您好,新成屋
請問做輕裝修就可以了嗎?

2021.08.20

「輕裝修」是什麼?

近年來由於房價⽇益⾼漲,存了好久的錢買到了房⼦,但卻沒有太多預算可以裝修?
那麼你可以選擇「輕裝修」來節省預算,同時也可以達到裝修的效果!
然⽽,如果要做輕裝修該怎麼下⼿才不會超出預算呢?

1.重點裝修

一進到家門,隨即印入眼簾的絕對是「玄關」!
接下來,就是親友來作客時,長時間會待的空間-客廳,而面對電視,最吸睛的非「電視牆」莫屬了。

2.現成家具

硬體裝潢(備註1)的部分可以很華麗、氣派!但是,想要打造低預算的裝修就必須減少華麗的裝修設計如:⼤理⽯材、⽊作造型等等,並著重在既能營造整體氛圍、風格又能不超出預算的「現有家具上,先將符合空間大小的家具尺寸,告知設計師,請設計師幫你評估整體協調性,即可輕鬆購入,盡量不使用訂製的家具,一來是價格較高,二來是訂製家具通常會等上好幾週,甚至幾個月都是有可能的事~

備註1:硬體裝潢主要為房屋結構之裝潢「牆壁、泥作、水電、天花板、地板、木作、系統櫃等」

3.軟件裝飾(無功能性)

使⽤⼤量軟件也能製造溫馨的居家儀式感,如:燈飾、畫作、寢具、收藏品等等。輕鬆打造出⾃⼰的風格,⼜可以節省預算!

4.格局不動

拆除,也是⼀筆成本呢!不如把拆除的成本拿去添購其他軟件家具,將資⾦⽤在看得⾒的地⽅吧。

如果你對於室內裝修設計還有任何疑問需要解答,
歡迎到萩⽥製作官⽅網站
『預約諮詢』來信告知或是加入官⽅LINE帳號也可以唷!
能夠為你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根據你的生活                                         

打造出符合你喜歡的樣子。

-HAGIDA STUDIO 萩田製作 

返回列表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