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室內設計入門篇
找設計師到底該怎麼問?

2021.07.20
解密!室內設計入門篇<br>找設計師到底該怎麼問?

設計裝修同步流程
教學前先帶⼤家了解,通常會找設計師協助的兩種⽅案:[A.室內設計⽅案][B.設計裝修同步⽅案],⽽兩者分別差異為何呢?
[A⽅案]-若你有信任的⼯班師傅,你可以選擇向室內設計師購買設計圖,再交由⾃⾏尋找的⼯班去施作。
[B⽅案]-如果你對於室內設計完全⼀竅不通,也沒有親朋好友可以提供意⾒的話,那麼此方案將會為你帶來⼤⼤的幫助,
      設計師將會包辦所有的問題,解決你的後顧之憂。
(前者與後者各有不同的優劣,若想了解更多,可以觀看上方短片,相信看完影片的你勢必有莫大的收穫!)

設計團隊
或許,你可以先從⾝邊親友推薦的設計團隊入⾨,⼀個值得信賴的室內設計師與業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溝通。
當然!設計師的作品有沒有深得你⼼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預約諮詢
找到喜愛的設計師後-第1步
預約諮詢,以下傳授⼤家⼀些⼩秘訣,讓你在諮詢上更順利:

1.主動告知你的基本資料:
-房屋屋況(新成屋/預售屋/中古屋/老屋)
-坪數(實際需裝修坪數⼤⼩)
-⼤約預算(例:80~100萬)

2.詢問裝修價格項⽬:
設計費(通常以坪數計算)、監⼯費、3D圖費⽤(此圖會讓你的設計由抽象轉為實際,如下圖)
最後,可以詢問該公司是否可以提供【裝修總預算一坪大約為多少】供你做參考
(價格會依照新屋老屋有所不同,但基本上已包含上述設計費等等的費⽤)

3.預約丈量/討論服務:
若該設計公司的費⽤都在你的預算內,你可以向設計師告知您預計裝修的時間。
切記!在裝修前須預留最少⼀個⽉左右,保留充裕的時間才能好好與設計師溝通設計需求。
初步討論主要分為以下兩種:

  1. 平面圖-初步討論的部分,若你房屋是屬於新成屋或是預售屋,基本上建商都會提供平⾯配置圖,圖⾯上會有格局的尺⼨⼤⼩,
         通常只需出示此平⾯圖即可與設計師做初步的需求討論以及後續報價。
  2. 平面圖 -如果是中古屋/老屋,⼿邊沒有平⾯圖的話,只能與設計師約到現場同時進⾏丈量及討論,才能得到後續的報價哦~
         (現場丈量報價的服務,可能會有⾞⾺費的產⽣,⼤家記得問清楚才不會吃虧了!)

如果你對於室內裝修設計還有任何疑問需要解答,
歡迎到萩⽥製作官⽅網站
『預約諮詢』來信告知或是加入官⽅LINE帳號也可以唷!
能夠為你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地的進度及細節,交由我們來把關!
每天監⼯回報進度是我們的日常
  
HAGIDA STUDIO萩田製作 

返回列表 View List